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

GG的DC to AC

From Evernote:

GG的DC to AC

自從辭去大同公司助點工程師的職務之後,就在也沒碰過電子維修這類的工作

不幸在上星期。。

我從小黑拿出DC to AC要換到另一台車時,不小心被我摔到了。

我還以為外層是金屬外殼,只是自由落體應該沒事才對。。

不幸在墾丁遊玩時,需要它時,才發現他GG了 XD




回到家二天了,好今天閒閒沒事做,拿出高職工業電子丙級所做的電源供應器。。

這東西可有點年份了,大概十三、十四年了><||

打開電源供應器後,很開心的,他還活的好好的><+

不過,當我去增加電壓時,感覺他有點不穩,心裡真的是祈禱著他不要爆炸。((((雖然他頂多是不動

裡面的繼電器,一直吱吱作響........真恐怖...........


接上電表~~嗯,他還是好的,老當益壯。



拆開DC to AC的盒子,我實在是不懂的怎查電路異常,我只能看看有沒有什麼外觀異常囧.......

果然.......



變壓器摔斷了囧...........

不過,變電器應該都是線圈,除非線圈斷掉,不然也不會輸出不足的電壓..........

就在電路板的背面,我發現了重大的異常.......


什麼@@!焊點脫落了................

感覺問題合理

因為變壓器焊點脫落所以輸出的電壓異常,合理合理。。。

為了證實是否真的是這個原故,我就把他焊好試試看。

囧......真的正常了.................





不過,正常是正常,但在輸出測量時,我發現輸出的電壓時常會往下衰減,所以我決定買一顆新的變壓器回來換看看。。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