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

解決煩人的modified

From Evernote:

解決煩人的modified

今天在公司發生了一件鬼打牆的事情

就是我Clone下來的專案出現了一堆modified

這些modified是很奇怪的,雖然部分是因為檔案名稱大小寫的關係才出現的modified

但這些modified有大多數都是內容有更動.............

明明才剛Clone下來,怎會有檔案出現modified

雖然事後還是沒找到正真發生的原因,不過總算找到可以暫時避開這個問題的方法

這裡先說,因為是多人開發,所以我也不敢直接將有modified的檔案加到.gitignore

反正這些檔案我並不會使用,更不會去更動,所以我直接採用

git update-index --assume-unchanged <files name>

執行完查看

git status

發現檔案不在出現了

這也暫時解決了這個問題

其實這個指令就是在告訴git我假設這個檔案是沒有更動的,所以git採信了我的話,不在出現在status

那我也又做了另一個實驗

那就是,如果這個檔案在次被更動呢????

答案是,他還是會在告訴你modifie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